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胡锦朝深入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

  • 2016-11-21   周有海

内容导航:

1117,自治区政协常委、十一届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市政协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融水县四荣乡江潭村调研产业扶贫,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胡锦朝先后实地调研江潭村养羊、养鱼、养鸭等扶贫产业,对江潭村因地制宜选择扶贫产业、创新思路发展扶贫产业给予肯定,对一年来市政协驻村工作组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鼓励。他指出,山区发展扶贫产业,既要立足当地实际,更要瞄准市场,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地方特色产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减小市场销售风险。他提出,针对贫困户发展动力不足、带动能力不足、建设资金不足的实际,要注重发挥村屯致富带头人在产业扶贫中的引领作用,给予带头人一定的政策支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通过带头人带领贫困户共同发展致富。在调研江潭村山羊合作社养殖示范点时,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的辐射带动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走上产业脱贫道路;在参观回乡创业青年人戴安龙新建设的酒厂和养猪场时,他说,应当加大贴息贷款力度,给带头致富能人以更大支持,帮助他们把产业做活做优,发挥示范效应。

据了解,早在今年初国家扶贫小额信贷尚未开展之前,胡锦朝就从市政协专项扶贫资金中拔付10万元帮扶江潭村发展特色产业,支持致富带头人贷款贴息。截止目前,扶持发展的养羊、养鱼、养鸭等产业已初见成效,覆盖带动贫困农户50多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