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来宾市政协来我市考察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

将复制柳州做法带回去

  • 2016-06-26   《柳州日报》   记者粟桂利

内容导航:

    24日,来宾市政协考察组来柳考察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认为我市的做法值得借鉴,并表示将复制带回来宾。

    考察组由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带队。据介绍,就该市政协委员今年提交的一项提案,来宾市正在着手立项建设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此行目的是通过考察交流,研判项目实施可行性,了解项目实施后的运行维护情况。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公租自行车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截至目前,我市财政共投入2600万元完成项目的一期、二期工程,已建成265个租赁站点、自行车数量5800辆。公租自行车系统自2013年投入运营,实行租车时长2小时内不收费,市民办卡量约10万张,总租车量950万架次,日均租车量超1万架次,累计行程80978公里。有效解决市民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接驳问题。

    考察组还前往市人民医院及市十六中学门口租赁站点、文昌楼东站点、文昌维保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和体验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操作运行办法,并与我市规划、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秘书长陈大洲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