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平淡是真·邓军中国画展 ”开幕

一笔一画总关情

  • 2015-11-07   《柳州日报》   记者 练冰

内容导航:

    翰笔挥五色,泼墨绘丹青。昨日上午,“平淡是真·邓军中国画展”在柳州艺术馆开幕,数十名书画爱好者到场一睹为快。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宣布画展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参加了开幕式。

    邓军是我市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十届柳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柳州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在他数十年的艺术创作生涯中,受到诸多大师的艺术感染。邓军的作品笔墨洒脱,用情真挚,始终围绕着生于斯、长于斯的这块土地,他喜爱人文题材,喜欢用水墨勾勒出秀美的壮乡侗寨,绘出栩栩如生的壮汉苗妹。

    本次画展展出的是邓军精心创作的60幅作品,这是他在本地举办的第二次个人画展。为了本次画展,邓军还特别新创作了十多幅表现本地少数民族风情的作品与之前的得意之作一起展出。其中,邓军的国画《笙歌震天图》曾于2014年入选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2014年中国梦— 塑造中国新形象”全国美展并在全国巡展,作为本次画展的主画,受到观展市民的一致点赞。据悉,这幅作品在我市是首次展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