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社情民意座谈会在柳城召开

  • 2011-04-02   市政协办公室 周有海

内容导航:

六县委员纷纷为加快我市城乡一体化建言献策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331日,市政协在柳城县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会上,来自六县的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围绕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城乡一体化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柳城县张伟健提出,村镇建设规划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前我市村镇建设规划比较滞后,很大一部分村、屯没有开展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一些建制镇多年没有进行规划修编,原有的规划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制约了村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议加大村镇规划修编经费投入,加快推进村镇规划修编完善工作,使村镇建设更加有据可依,使城乡发展更加科学、有序。

   柳城县弓俊伟代表提出,209国道柳城段作为市区连接北三县的重要节点,有地理、交通和资源方面的优势,建议在这一区域规划建设涉农商贸物流园,主要建设粮食、化肥仓储和交易市场、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批发市场、旅游购物广场和专业物流园等,以此推动柳北经济带和柳北城镇带的建设。

   柳江县政协委员覃文显提出,柳江作为供应柳州市区蔬菜的重要产地,其蔬菜生产能力和产量关系全市菜蓝子工程,与市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近年来柳江蔬菜基地建设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建议加大对柳江蔬菜基地的建设扶持力度,进一步为我市菜蓝子工程提供有力的保障。

   融安县政协委员孔庆军提出,当前农民群众自发修建屯级公路、桥梁的积极性高涨,但是各级主管部门对建设屯级公路、桥梁的扶持却相当少,这不仅打击了群众热情,更重要的是农民出行难的问题长期得不到根本解决,严重制约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议交通部门在加快通村公路建设的同时,加大对屯级公路、桥梁建设的扶持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交通难的问题。

   融水县政协委员赖苗提出,目前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帐户资金不存在限期使用的问题,但是作为农民参加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农民无论生病与否,参保帐户资金余额必须当年用完,年底实行帐户清零,这一做法引起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强烈不满,极大的打击了农民参保的积极性。建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参保帐户资金管理能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帐户一样,不限期使用余额资金,当年结余可以累积跨年使用,真正保障农民病有所医。

   会上,鹿寨县政协委员饶冬生、三江县政协委员吴明照以及来自柳城县的各界代表也纷纷发了言,就城乡交通、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覃国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肯定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困难,这需要我们多方反映和呼吁,为党委政府多出主意,多拿良策。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搭建的老百姓与党委政府对话的绿色通道,我们欢迎县域社会各界多多通过这个平台,多反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多为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做一些出谋划策的工作,我们将真诚为大家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主持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