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系统2011年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召开

  • 2011-03-07   市政协办综合科 熊茜

内容导航:

交流经验 共谋发展

图为获2010年度柳州政协网站“博客之星”的个人领奖合影。(摄影 张海宁)

(点击图片浏览更多相关图片)

   蔡雪静,是一名来自我市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自去年被评为柳州政协网“博客之星”后,33,在柳州市政协系统2011年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上,她再次凭借高人气蝉联这一称号。当天与蔡雪静一同受到表彰的,还有邹单东、曾永寿、熊跃、陈洁4位“博客之星”与26个柳州政协网优秀栏目。

   当天,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各县区政协的分管领导与柳州市政协机关的同志聚集一堂,总结2010年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工作,商讨2011年工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梁樑、覃泽芬,市政协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冬主持。

   据了解,2010年,市政协全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发布履职工作新闻报道410篇(条),其中自治区级以上媒体40篇(条),全方位展示了政协一年的工作。全年,市政协共召开座谈会集中收集社情民意5次,收集信息160多条,整理编辑简报670多条,均抄送给市四家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此外,市政协还通过网络收集社会各界信息300多条,经过整理后在网上予以公布。

   当天会议,围绕“推动政协新闻宣传暨社情民意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今年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去年以来,政协的新闻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团结和民主氛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真正起到了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今年的新闻宣传要把握正确导向,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在突出宣传重点、坚持三个贴近、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社情民意工作,则要进一步拓展反映渠道,促进反映问题的落实,把握“准、深、度”三个要点。会议同时确定了今年市政协新闻宣传的重点:主要是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教育活动、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政协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创新“三个平台”与2006年换届以来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向前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政协的神情民意工作,则要坚持围绕中心,把握“准、深、度”三个要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会上,柳城县政协、鱼峰区政协、民革柳州市委、柳州市政协联谊委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进行了社情民意的书面收集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