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关注“三农发展” 柳州市社情民意专题座谈会在三江县举行

  • 2010-08-04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 王凯成

内容导航: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是市政协历来十分重视的一个课题。729日,带着对“三农”问题的关注及对解决“三农”问题的期盼,市政协党组成员韦开翔一行在三江县主持召开关注“三农发展”社情民意专题座谈会,专门收集有关“三农”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并反馈上一期社情民意的答复和办理情况。

近年来,市政协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社情民意办理的追踪和督促的力度,有效地激发了信息反映者的积极性。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当前“三农”方面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他们详细反映了有关加强农村基础水利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建设维护村级公路、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培养农村科技人才、做好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之后,市政协党组成员韦开翔指出,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改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方式方法:一要注重围绕大局反映社情民意;二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大众,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加拓宽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要更加注重社情民意办理情况的跟踪与办理信息的反馈,提升社情民意工作的实效。

来自六县的政协领导,三江县企业界、工商联、农业局、水利局、农村群众、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冬、梁志雄,社会法制委主任傅韵陶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