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联合调研组来柳调研关注供销合作社

  • 2008-11-28   记者 陈莉 摄影 张海宁

内容导航: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考察柳州市鳌昌水产养殖农民合作社。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相关图片)

    由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带队,由自治区政协、农工党广西区委和自治区供销社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前天来到我市,对我市的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吴华陪同调研。
  为给2009年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全会提案和相关材料做好准备工作,提高社会各方面对供销合作社的关切度,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调研组此行调研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了解和掌握我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通过调研掌握当前制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影响供销合作社优势作用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供销合作社通过改革发展,已在开放办社、网络建设、发展专业经济组织、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进步,也使之为“三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今年1至10月份实现综合经营总额72.5亿元,同比增长64.52%,完成年计划的90%;以各种方式联结带动农户17.6万户,同比增长28.5%;以各种方式帮助农民实现的收入总额达6.6亿元,同比增长73.7%。据悉,今年我市每个基层供销合作社将发展一至两个专业合作社,力争专业合作社在3年时间内覆盖60%以上的行政村。
  26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市长塘农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市鳖昌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昨天,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相关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听取情况汇报和召开“供销社社员股金专项贷款”调研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和与会者,肯定了我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服务“三农”,带动农民制富的系列做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