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创新提案征集方式得到积极回应

  • 2007-11-06   记者 帅君

内容导航: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将于2008年初举行,为了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从1025起至1125止,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创新提案征集方式,拓宽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并首次通过网上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第一批市民关心的提案线索新鲜出炉了。

        开发沙塘“中国农都”景区

        龙城论坛网友沈培光和柳虹在提案线索中呼吁,保护垦村城堡,开发沙塘“中国农都”景区。               

        柳北区沙塘镇垦村的城堡,是1933年由广西农村建设试办区主任伍廷飏组织修造的,极具文史研究价值和经济开发价值,对研究柳州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沈培光认为,这种城堡式的建筑,见证了新桂系时期农村改革和农村建设的历史,见证了沙塘的发展和变化。然而,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当年“农都”的遗址遭到严重破坏。

        因此,他呼吁市各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发利用沙塘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重新修复原址,建“农都”纪念馆,设伍廷飏展览馆,把沙塘定为爱国爱乡的教育基地,开辟农科观光风景区。

 

        尽快建好新三中路小学

        网友黄兰亭在论坛上呼吁,尽快建好新的三中路小学。

        黄兰亭说,市政府2004年把原来的三中路小学、柳建小学、锌品厂小学规划重建,原来的学生搬出借在北站小学读书。现在这一带新建住宅楼越来越多,适龄儿童也越来越多,但学校4年多了也未建好。

        政府规划、政府批示、建校资金、设计图纸等都有了,因拆迁问题一直没有建成。黄兰亭认为这一带普通居民、下岗工人多,孩子如果跨学区,择校费是较重的负担,而且孩子的上学、接送都是问题。如果拆迁问题实在解决不了,能否在附近重新择地建校?

   

       线索征集方案反响强烈

      “除了上诉提案线索之外,《环保部门应制定出家居环保检查标准和措施》、《希望解决白露街道办事处附近白露卫生院宿舍无门牌号码的问题》、《建议银行中午能增加营业窗口为市民提供方便》、《应加强对五星、鱼峰路一带商业中心流浪无着落人员的管理》、《能否拓宽一些银山隧道的非机动车道》等提案线索也已经通过柳州新闻网龙城论坛、柳州政协网留言板征集来。”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案线索征集方案一经推出,市民反响强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