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图片

《神奇的大苗山》民俗风情摄影展在南宁开幕

  • 2016-01-22   市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1月21日,《神奇的大苗山》民俗风情摄影展暨融水旅游推介活动在自治区政协书画院开幕。摄影展从多个层面展现融水苗族人民的文化生态、经济生活、宗教信仰和衣食住行。这是继2015年12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出后首次在广西展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右)参观了摄影展,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左)陪同参观并介绍作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赖德荣(左三),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右一),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甘霖(右二),自治区政协常委、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施兴良,融水县政协主席潘爱国(左二),融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路燕云(左一)等出席开幕式。

《神奇的大苗山》是作者胡锦朝历经十年寒暑淬炼而成的田野调查视觉大观。作者运用田野调查的记实摄影方法,使得“神奇的大苗山”从一般的民俗摄影,上升到了以民俗事象为对象的文献摄影。作者以详实抒情的文字描述、平实感人的视觉展示,从富有内涵的多个层面反映了融水苗族人民的文化生态、经济生活、宗教信仰和衣食住行。

融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广阔的旅游产业前景,历来受到自治区、柳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的高度重视关注和密切关注,并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大力的政策扶持。各界政协委员更是把融水旅游发展作为重要议题加以调查研究,并多次进行专题视察,推进融水旅游发展不断地快速迈进。作为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先生不但通过政协组织加强对融水旅游发展的指导和帮助,更发挥自己的摄影爱好和特长,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融水的村村寨寨和山山水水,起早贪黑,辛勤创作,为融水旅游宣传拍摄了许多精彩的画面,为融水的民族文化积淀积累了非常可贵的资料。

观众在观看《苗山恋》纪录片

展览现场之一

展览现场之二

展览现场之三

展览现场之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