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线索选登

引进智能停车系统 建设立体停车场

  • 2019-12-31   晚报记者 雷媛媛

内容导航:

      晚报讯   停车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上周有不少市民通过打电话、发邮件参与2020年政协提案金点子征集活动,其中就有几条涉及城市车辆停放的“金点子”。

      市民韦女士是桂林市人,在柳州工作生活。她说,她回桂林的时候,市区公共道路使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停车、缴费都很方便,她建议柳州也应该及时引进。柳州的城市公共道路停车管理至今还在采用人工收费、人工开票的方式,与“智慧柳州”的发展有差距。韦女士说,柳州市区一些公共道路停车区域比较大,管理员为了收费要跑步或者骑车才能赶上。有一些市民不自觉缴费,管理人员有时也无法监管到位,造成损失。

      通过引进公共道路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实行道路停车智能化管理,市民可通过手机移动端查询车位、缴费等,提高公共道路停车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使用。另一方面可以节约人力成本,提高效率,公共道路停车场仅保留部分管理员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停车引导,提升服务质量。据了解,目前我市融安县近期也引进了公共道路停车管理系统。

      市民吴先生也关注道路停车问题,他建议在小区附近建设立体停车场。他说,柳州是汽车城,市民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路边停车位紧张,街道停车乱象较常见。他建议在有条件的小区或者路口一公里范围处建立立体停车场,充分利用空间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不仅可以改善停车乱象,还能有效处理“僵尸”车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