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河池市政协来柳就“利用RCEP规则促进区域经贸发展”进行学习调研

  • 2022-09-05   刘璇

内容导航:

831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潘秋琳率调研组一行,围绕利用RCEP规则促进区域经贸发展等来我市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陪同调研。

图一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陪同调研组在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特别是企业在RCEP生效实施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图二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陪同调研组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姚尹意与调研组交流时强调,柳州拥有汽车、工程机械、钢铁等优势产业,作为承接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城市,RCEP的生效实施,为柳州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机遇。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柳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RCEP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深化贸易畅通,促进产业升级,拓宽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努力实现柳州高质量发展。728,市政府正式出台《柳州高质量实施RCEP工作方案(2022—2025)》,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高质量实施RCEP工作。

河池市政协调研组对我市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利用RCEP规则促进区域经贸发展,推动对外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度赞赏,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柳州经验,特别是在拓展RCEP其他成员国市场、打造面向东盟跨境产业链、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建设RCEP经贸合作平台、构建适应RCEP规则高标准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和措施,对河池市有极大借鉴意义。

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市商务局和工信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