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严格程序审查七次会议提案

  • 2015-02-12

内容导航:

    211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委全体委员会议,对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会议由市政协黄穗卿副秘书长主持

    市政协罗铭副主席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提案委农志兴主任把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的答复和七次会议提案的收集作了通报。截止2015227日,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提案共228件;经审查立案204件,并案2件,不立案22件;立案提案按行业划分:一、工业、经济类20件。二、城市建设、交通道路管理类34件。三、农林水、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类25件。四、文史教卫体类59件。五、社会事务、民族宗教、法制社会类66件;其中集体提案69件,个人和联名提案135件。

    会上各位审查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提案内容开展激烈的讨论和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切实履行审查职能,为后面的交办打下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了审查工作。

    罗副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完成提案审查立案这只是工作走完第一步,接下来的交办、督办工作更需要责任、周到和细心,提案只有办理好,才有实效,才能显示出它的价值,才能与当前联系群众工作相结合。希望我们每个提案审查委员会的委员都来关注提案的办理工作,有时间、有机会都来参与提案办理的活动,更直接感受提案得到承办部门重视、采纳的喜悦;希望提案委在新常态下继续做好后期的整理、分类、交办、反馈等工作,把七次会议通过立案的提案办好、办实,让我们的提案工作为整个政协履职显能增光添彩。

    提案委根据立案的提案内容和有关单位的职责分工提出承办建议,并于28日交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