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柳州召开

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1-12-15   柳州政协_提案委信息员

内容导航:

  

128日,2021年全区各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及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区政协提案工作的经验做法,对政协提案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副主任雷多荣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在致辞中表示,柳州各级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推动形成人人讲工业、人人讲产业、人人讲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践行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永远与柳州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诺言,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了贡献。

  

  

  

会上,姚尹意代表柳州市政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提案工作“新、实、活”的经验做法,获得与会者和自治区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后,桂林、梧州等市政协以及部分与会的县(市、区)政协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了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一些关于做好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晓春充分肯定了柳州市和其他各地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提案工作的时代要求。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提案工作智慧力量。加强总结交流,深刻把握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提案工作全过程,筑牢提案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彭晓春强调,加强上下联动,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工作的整体效能。加强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工作对接,继续争取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建言献策,通过提案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研究和探索提高新时代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为把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