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就“加快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协商议题召开调研座谈会

  • 2023-03-16  柳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岳敏

内容导航:

    2023年3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二级巡视员董凌率调研组成员就“加快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协商议题到市工信局进行走访调研,并与市工信局、发改委、投促局等部门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就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总体规划和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指出目前工业园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加快工业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投促局参会人员分别从工业园招商引资情况、柳工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罗铭副主席指出,目前全球机械工程制造业都处于低迷状态,但这也是投资的好时机,二期工业园投资什么项目必须深思熟虑。董凌也从工业园的科学规划、政府应如何出台扶持政策,以及相关部门应如何做好工业园建设的各项服务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与会人员均表示十分认同。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今后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的建设打开了许多新的思路。

座谈会上,罗铭副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目前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的总体情况予以了肯定,对与会人员讨论交流产生的思想火花予以赞赏。罗副主席强调柳工集团是国家重点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是广西工程机械集群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工业园建设必须注重核心技术的创新,在二期投资项目上予以侧重考虑,吸取80年代柳州很多顶尖产业因为没有技术升级,最后被国内其他同行赶超淘汰的惨痛教训。罗副主席表示,市政协也将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向政府提出科学、合理、可行性强的建议案,助推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的发展建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申文朝、副主任成雨洁、农工党柳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李琪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