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罗铭副主席带队到柳北区开展 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专题调研

  • 2022-04-26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内容导航:

“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争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界别协商议题之一,为了充分了解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情况,4月25日下午,罗铭副主席率调研组到柳北区开展调研座谈。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九三学社、农工党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成员、市科技局、各城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及企业代表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罗铭副主席一行参观了科创大厦一楼科技创新展厅。科创大厦的建设,旨在吸引具有科技孵化能力、创新服务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的优质企业和平台入驻,全力打造以科创大厦为龙头的“一楼一带一园”科技创新示范区。展厅里汇聚展示了钢铁、环保材料、文化旅游,以及科研机构等多领域多家企业的科技成果。作为科创示范区的核心,将不断促进科技、产业、资本、人才的聚集与良性循环,不断加强“政产学研用”融合,让柳州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创新创业的热土。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管伟荣局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柳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取得的主要成绩、加快推进柳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主要措施,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局表示,柳州市无论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还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数量与质量均居广西第一,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社会发展环境和企业合作意识仍有待改善和提高,科技中介等为代表的科技服务业发展有待加强。与会人员就柳州市目前出台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实施,如何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热情,提高企业主的创新意识,以及增强科技服务机构与企业间的联动等方面畅所欲言。罗铭副主席对市、城区科技部门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其在推动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表示赞赏。罗副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柳州时指出:“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柳州作为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和制造业基地,还处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我们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产品创新为核心,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大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应用力度,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