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回头看”工作

  • 2021-05-28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张万华

内容导航:

518日,姚尹意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回头看”工作。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柳州市委提出《关于提高我市乡村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的建议》(第106号),被列为市领导重点督办提案,于2020717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该提案面对面座谈会,与农工党市委进行协商。

县卫健局就提案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创新推行医联体体“三江模式”建设成绩显著,如实现市县两级医联体医技力量共享,市县医疗专家传、帮、带工作,全县160个行政村卫生室全部由乡镇卫生院负责业务指导;二是全面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就医环境不断改善,扩建或改建了7个乡镇卫生院,160个行政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建设;三是积极引才充实县乡医疗卫生机构队伍,如公招、乡村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成控制数至少300名医护人员招聘;四是全面落实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提高医护人员待遇,如同工同酬同等待遇,编内编外人员职称晋升同等待遇。随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刘国兵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关注我市各县乡村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的建设和提升工作;同时,希望继续得到包括农工党等界别委员为我市的大健康发展献智谋策,为我市医疗卫生综合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满足群众医疗卫生多样化服务需求。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李晶晶对提案的答复和落实表示满意。

   陪同姚尹意副主席一起调研的领导有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副主席郭善习,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万华和农工党柳州市委副主委李晶晶等同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