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刘向群副主席率委员赴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

  • 2019-05-31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张万华

内容导航:

    5月29—30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前往三江侗族自治县协助自治区政协开展“加快我区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业繁荣发展”专题调研。

    在三江县中学,听取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汇报,学校的特色办学成绩显著,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文化素质;同时注重侗族等民族体育运动的发展,如竹竿舞、抢花炮、秋千等。调研组观看了学校体育课时,学生在表演民族体育项目竹竿舞活动。

    在调研中,学校注重侗歌、侗戏等民族人才传承培养,聘请侗族琵琶歌传人为学生授课;目前,学校已开办有侗族琵琶歌和侗戏培训班。

   调研组在观看学生绘画,簸箕画是三江侗族自治县农民画代表,作品鲜明的主题、独特的风格、饱满的画作构思,以老道、大胆手法、鲜明的色彩,向人们展示了侗乡独特的民风民俗,同时也表达了画家们对大自然、对家乡、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