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赴三江县开展医联体建设调研工作

  • 2018-03-28    市政协文教委 刘璇

内容导航:

327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率调研组到三江县开展“加快推进我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调研。市委常委、三江县委书记袁东升,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三江县政协主席兰美清、副主席向美焕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三江县中医医院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医院主要的医疗基础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医院运行情况。据负责人介绍,三江县中医医院新院于2015年建成之时,采购了不少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硬件也较齐全。但是由于医院负债重,绩效分配方案与实际不符,员工待遇水平低,人才流失严重,甚至出现了无法处理常见疾病、大型设备无人会用的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三江县中医医院和柳州市中医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由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重点扶持,通过托管等方式,实现医疗资源、设备、技术的共享,对预防保健、医疗诊治、康复护理等多个环节进行整合,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第一年,三江中医医院病床使用率就达100.68%,同比增长43.6%;全院业务收入增长90%。一年来,三江中医医院向上级医院转诊251人次,同比下降45.6%,患者承担的治疗费用也下降了75.3%。在去年4月举行的自治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经验被称为“三江模式”向全区推广。

                                   图1.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视察三江县中医医院

在调研座谈会上,三江县政府、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中医医院和市工人医院的领导对我市医联体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更为详尽地介绍。调研组对三江紧密型医疗联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彭钢主任强调,三江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着重在推进分级诊疗、远程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医疗联体建设工作。曾仕先副主席表示,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彭钢主任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努力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基层群众看病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实惠,让老百姓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图2.自治区政协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