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打造高职教育新高地”课题组赴北京、黑龙江调研

  • 2017-05-27    

内容导航:

“打造高职教育新高地”课题组赴北京、黑龙江调研

五月十日,刘向群副主席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六人在北京朝阳区学习考察。

朝阳区是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先进区,其职业教育水平在全国位于前列;国家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劲松职业学校,其办学水平、规模、专业设置、国际化合作等在国内属于一流水准。

 

在劲松职校,调研组成员在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学习考察,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实训基地情况介绍。

在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劲松职校不单单注重学生的理论培训学习与考核,更为注重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学校酒店建设按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为学生学习提供真实的实训基地训练;同时,学校更为注重学生国际交流学习培训,与港澳台地区、欧洲等发达院校开展交流学习培训。

五月十二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在座谈会上,刘申院长详细介绍了哈职院注重实训基地建设、学生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校企合作紧密、聘请社会名师、开设学校名师工作室、不定期请大师级人物到校开讲座、为学生与名师面对面开展交流学习等情况,并与调研组开展交流。

五月十四日,调研组一行到达我国著名石油城铁人精神诞生地、新兴工业城大庆市,考察了大庆职业技术学院和大庆高等医学专科学校。

铁人王进喜同志带领1205队打的第一口井。

大庆职业技术学院,以大庆精神办学,以铁人精神育人,油(田)地(方)共建、校企一体办学体制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形成了“五进五共”的长效机制,即企业设备进学校共建基地、企业人员进学校共建团队、企业标准进学校共建课程、企业管理进学校共管教学和企业文化进学校共育人才。

大庆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开设特色诊疗专业培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为国家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注重学生操作技能培养和实训,为油田系统医疗机构输送了大批医疗技术人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