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课题视察调研

  • 2017-04-17    

内容导航:

2017411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率市政协视察调研组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院)开展“打造柳州高职教育新高地”课题视察调研。

      当日上午,刘副主席一行在柳职院领导朱伟才、石令明、鞠红霞的陪同下,参观了柳职院(官塘校区)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实训中心、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随后,市政协视察调研组和柳职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视察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柳职院领导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柳职院领导介绍道,近年来该校坚持改革、坚持发展,坚持数量、规模、质量、效益四个方面并重的方针,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高职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在“国际引领、内涵升级、六化并举,建成特色鲜明高职名校”的总体战略目标引领下,引进国际先进人才标准,加强国际合作育人、校企合作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能力和思路的人才,实现了管理现代化、服务人性化,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打造柳州高职教育新高地”这一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建议发挥政协专家、学者多的优势,整合各方面力量,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寻找方向,争取“跳一跳,摸得着,拿得到”,实现柳州职业教育的“高、精、新、尖”;大家建议“政府搭台,把戏唱好”,政府搭建共享性信息平台,建立菜单式需求,建立智力库、专家库,作为一种共享的形式,共同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加快柳州职业教育建设步伐;大家建议管理作保障,制度作保障,让管理发挥最大效益,使高职教育得到快速健康发展;大家建议引进优质资源,包括区内区外、国内国外的资源,通过借助外力,使更多的资源在柳州落地;大家建议积极引入国外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从“原汁原味”地引入到实现“本土化”,争取做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大家建议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大家建议政策引领,畅通渠道,深化产校、校企融合,创新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大家建议创新办学理念,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合理规划调整职业教育专业布局,打造特色职业教育,为中高职学生搭建起成长的立交桥;大家建议建立职业教育新机制,使企业更主动地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大家建议建立新的激励机制,激发职业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刘副主席在总结发言时用“一副新气象”来赞扬了柳职院的发展建设。她说,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全区排名第一的高职院校,柳职院在国际化方面所开展的项目,培养高技能、高标准、国际性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已经落实到行动且成绩突出,她希望今后柳职院能继续做好做强,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刘副主席指出,此次市政协视察调研组到柳职院开展课题视察调研,一方面获得了学习的机会,一方面大家把自己对于职业教育的想法放到会上进行分享,思想也得到了交流碰撞。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启发很大,通过调研看出,“打造柳州高职教育新高地”这个课题题目定得准确,有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各职业学校要善于总结职业教育中的好经验、好模式进行推广、学习,大家要从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三个方面寻找新高地,打造成具有柳州特色的职业教育。

     刘副主席表示,对于调研中收集到的建议,市政协将整合提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争取得到上级党委政府、教育厅乃至教育部的支持,呼吁机制配套、政策配套,争取让柳州的职业教育发展成为“全国一流,世界有名气”的职业教育。

来自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的李志诚、农志兴、吴有根等十六名委员参加了这次视察调研,市政协的张万华、金晶等也参加了这次视察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