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文教卫体委开展重点提案视察活动

  • 2016-05-19    

内容导航:

为了解提案“关于在我市进一步开展‘青春健康’项目的建议”的办理及进展情况,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会同市教育局、计生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同志,于518日前往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提案视察活动。

视察组在24中“心理健康活动中心”参观

“青春健康”项目是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美国适宜卫生技术组织联合启动,旨在改善我国1024岁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状况的“青春健康”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强调“生活技能培训”和“同伴教育”,提倡“参与式”、“互动式”活动,对培育和促进青少年心灵和青春健康具有积极意义。市政协将“关于在我市进一步开展‘青春健康’项目的建议”的提案确定为2016年重点提案之一。

视察组来到柳州二十四中“阳光心理健康活动中心”,重点参观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室”、“沙盘游戏室”、“心理阅读区”、“青春小屋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等多个专业功能室,通过与学校领导、老师交流咨询,现场体验,详细了解学校在开展心理活动课,团体讲座、个别咨询、学科渗透、主题班会、课题研究和家校合作等活动的基本作法,取得的成效和实践经验。

视察组在24中“青春小屋心理咨询室”参观体验

在市湾塘路小学,委员们来到学校新设立的“心理健康俱乐部”,参观并了解各专业功能室的设置和活动开展情况。在校学术报告室,视察组与学校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介绍;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了我市中小学在开展青春健康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提案办理给出了初步设想。大家围绕如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如何根据年龄、学校具体情况的不同分层次进行教育活动;如何培养学校心理教育人才,使用好社会人才;如何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生日常教育中等普遍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见仁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在湾塘路小学“沙盘游戏室”视察

 

 

视察组在在湾塘路小学综合报告厅召开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