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参加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 2016-01-14    

内容导航:

为增进公众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过程和质量管理的了解,引导社会各界对保健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进行监督,促进食品安全共治。113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体表、媒体记者以及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相关同志30余人参加活动。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生淑亭、关苇等委员受邀参加活动并接受了记者采访,发表意见建议。

大家来到市柳江穿山食品工业园古岭集团,这是一家有着20余年历史的以生产保健酒、饮料为主的企业集团。在集团会议室,大家听取了集团基本情况和生产企业在开展质量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来到保健酒和饮料各个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与陪同参观人员进行交流和咨询,现场了解整个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中如何进行质量安全管理和监控。

通过活动,政协委员们了解到,我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县、乡(镇、街道)三级均设立了监管机构,人、财、物得到基本保障,确保横到边、纵到底的食品安全监督落实到位。2015年,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整治、监督检查3000余人次;受理各类安全投诉举报1256件,办案答复率100%;立案查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违法案件944件,结案852件,货值金额379.22元,处罚没款447.39元;捣毁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窝点17个;移交司法机关33起。全市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较好地维护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服务了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