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带队到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开展“社区居家养老”课题调研

  • 2021-06-04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申文朝

内容导航:


“提升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专题协商课题之一,为了充分了解我市职业技术学院在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6月2日上午,孙黎明副主席率调研组到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孙黎明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老年护理技术实训区(间),观看同学上课情况。实训间里配置了电动中曲床、移动护理车、轮椅、心肺复苏训练模型、压疮仿真模型、自主神经系统分析仪养老护理设备及CGA综合评估系统、营养膳食配餐管理系统等养老护理类软件系统。依据老年护理岗位的要求为学生掌握老年照护技能操作提供仿真的训练环境,重点培养学生正确执行老年照护(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技能操作,为学生胜任老年照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院长谢名洋、副院长刘洪波全面介绍了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本专业是广西智慧康养产业学院重点打造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健康理念和知识,具备老年健康保健与照护、智慧养老信息系统管理与养老机构运营能力的“医养结合”的复合型技能人才。从2018年开设本专业至今,招收学生人数逐年上升,已经培养了高素质技能型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百余人。学院通过与各养老机构开展校企合作,构建了“教培、研发、服务”三位一体的校企共育模式,让毕业学生都能在养老行业发挥专业特长。孙黎明副主席对市城职院在养老服务从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其在建设培养高素质康养管理人才库、推动我市养老服务智能化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创新表示赞赏。孙副主席指出,养老服务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是衡量当地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内容,希望学院领导进一步增强认识,丰富教学内容,更多地增加老年医学方面的课程,以及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的内容,同时与市民政局、人社局合作,尽快建立养老护理人员技术职称的定级评价体系,逐步形成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养老服务人员管理新格局。

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社法民宗委副主任石继宏,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一同参加了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