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率队到我市养老机构开展视察调研

  • 2020-06-12    市政协 岳敏

内容导航:

  6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率专题调研组到我市胜利老年公寓、安心颐养中心等养老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了解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运营情况。市民政局、城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一边实地察看养老机构环境建设情况,一边听取机构负责人及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关于养老机构目前运营情况的总体介绍,同时通过与老人们交流,了解他们在养老院里生活的真实感受。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及民营养老机构管理模式、经营状况、发展前景、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对制约我市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部分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孙黎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养老机构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养老机构建设是关系广大老年人幸福的大事,养老事业更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大家要充分认识建设好养老机构、发展好养老事业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我市资源优势,打通堵点障碍,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医养结合模式,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孙黎明副主席强调,民政部门要加大服务和监管力度,建立护理人员数据库,统一管理,确保护理质量;养老机构要结合市场和市民需求,开拓服务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孙副主席还表示,将认真梳理我市反映的关于民营养老机构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建议,为助推我市民营养老机构发展出谋献策。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莫星勇、石继宏,市政协委员李绯、潘颖智等参加了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