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带调研组赴三江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 2018-04-23    

内容导航:

人才是精准扶贫之匙,扶贫先扶智。贫困地区除了因基础设施差、财力薄弱、因病因学因灾等导致贫困外,还有一项重要原因就是优秀人才紧缺,没有发挥人才的引领和驱动作用。为了深入了解柳州市北部贫困县人才发展现状,找准人才流失,制约贫困县域人才发展的主要矛盾及问题,415日至16日,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带课题调研组到三江县开展“创新政策措施营造北部贫困县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专题调研。

 

 

在三江,调研组围绕“创新政策措施 营造北部贫困县人才发展良好环境”这一课题,视察了三江县和平乡卫生院、和平乡中心学校,并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的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卫计局、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的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领域内人才发展的情况,围绕课题,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在开展人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过程中,大家重点针对人才待遇过低、人才流动机制约束较多、人才与产业不相配套、人才投入经费不足、医生后备力量薄弱、教师老龄化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调研组成员和政协委员们针对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问题,不时提出疑问和意见,开展讨论和研究,提出了许多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孙黎明副主席针对大家的发言和三江人才工作情况,建议尽快出台符合三江现状的政策措施,吸引高端管理人才、实用新型技术人才,带动三江县经济发展。孙黎明副主席同时表示要将大家的好想法、好建议做好收集和总结,为柳州北部贫困县人才发展工作,向党委政府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社法委主任申文朝、调研员傅韵陶、副主任莫星勇、委员黄海平、卓柳凌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