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带调研组到城中区开展课题调研

  • 2017-04-21    

内容导航:

围绕“规范提升柳州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对策研究”这一课题,为全面了解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现状,找准制约基层政府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矛盾与问题,420日上午,孙黎明副主席带课题调研组一行到柳州市城中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中区副区长、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先后介绍了城中区目前城市管理与执法工作的现状,围绕课题,重点介绍了在开展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过程中,大家重点针对如下各级执法局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1、聘用制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证已经全部取消,目前持证人员所占比例仅为13%,执法力量严重消弱,而执法局的职能却在不断扩充,如何解决这一突出矛盾是目前急需研究的重要问题;2、城管部门对人行道上的违停进行处罚,因没有实行强制措施的权力,大部分车主均拒交罚款,导致城管执法变成无效执法;3、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与专业管理部门的功能权限没有明确,造成审批、管理、执法三者脱节的现象;4、执法局对违法对象缺乏与其责任相对应的执法权限,难以保证执法的严肃性和有效性;5、暴力抗法现象屡屡出现,司法保障不力,执法人员缺乏必要的人身安全保障;6、人员编制、福利待遇有待进一步提高。调研组成员和政协委员们针对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问题,不时提出疑问和意见,开展讨论和研究,提出了许多有质量的意见建议。讨论过程中,大家还特别提出了应加快对我市滨水大道、莲花山地区的保护与控规工作,避免出现太多两违建筑,给今后的规划工作制造障碍。孙黎明副主席对大家的发言和平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要将大家的好想法、好建议做好收集和总结,为柳州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工作,向党委政府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社会法制委主任申文朝、社会法制委调研员傅韵陶、社会法制委副主任莫星勇、崔春,市政协委员唐劲松、彭艺艺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