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委工作动态

孙黎明副主席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 2017-01-17    

内容导航:

在刚刚召开的市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获得了与会委员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了解市中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征求中院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看望中院的政协委员,111日,孙黎明副主席带队到柳州中院进行走访调研。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的陪同下,孙黎明副主席实地参观了柳州中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妇女儿童维权岗、家事少审法庭等办公场所,与法院干警进行座谈交流。文秋德院长向孙黎明副主席一行介绍全市法院的工作情况。2016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五大发展理念统揽法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先后有42个集体、161名个人荣获自治区级以上表彰奖励。一是狠抓执法办案,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1134件,审结63607件,结案率89.42%。二是向执行难宣战,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执行案款专项清理”、“执行月”等专项活动;三是开展特色司法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五是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是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推行阳光司法。


    孙黎明副主席对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全市法院在司法服务经济、服务人民、推进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工作扎实,有特色,有创新。市政协要多关注和呼吁法院案多人少、职业保障、及司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尤其是基层法院的基础建设的资金困难等,和法院一起携手共同推进柳州市的法治建设。孙黎明副主席希望和建议法院一方面利用好高科技建立信息化办案,缓解案件压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干警们的素质教育,加大先进典型的培养,加强宣传树正气。组织上还要关心、关爱好干警,利用好工会等组织,开展活动,使干警们劳逸结合。

    社会法制委主任申文朝、调研员傅韵陶、副主任莫星勇参加了走访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