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启动会

  • 2022-03-18  柳州政协信息员  黄连胜

内容导航:

  

  

为落实《柳州市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实效,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317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牵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为责任部门的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题正式启动。市二级巡视员董凌出席课题启动会,在会上就我市目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现状、困难及问题,听取专题组成员意见建议,并就开展议题调研提出指导性意见。



  

董凌指出,专题组成员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紧扣如何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议题认真开展调研。重点收集和掌握我市目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现状、优劣、问题等,包括政策层面上的,要带着问题去调研,针对问题找对策,最终形成具体成果,确实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可行的决策参考。

本课题组由市政协港澳委、市委机构编制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外事办公室(港澳办)、市侨联、民建市委会、柳州市金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一线专家成员组成。会后,按照会上收集到的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调研课题的实施方案,接着将组织课题组,通过实地调研、邀请专家学者研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征集对策建议,同时借鉴吸取区外先进发展模式与经验,争取今年6月底完成课题调研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

市政协港澳委主任王薇,副主任曾宪忠、熊茜,以及议题组其他成员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