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惠柳副主席到联系服务企业调研

  • 2022-03-01  柳州政协信息员  黄连胜

内容导航:



223日、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带队分别到柳南区、柳江区、柳城县深入联系服务企业调研。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王薇陪同调研。


23日上午9时,在柳南区广西新柳邕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成立于20104月,是柳州市政协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国内农产品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柳州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项目及柳州市十大商贸流通重点工程,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也是国家发改委在广西唯一的农产品价格监测点、农业部重点价格采集点。目前,公司运营各项稳健,企业呈现盈利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态势。主要困难,一是因拆迁问题,二期工程建设进度较慢;二是防疫工作难度大、风险高。

调研中,崔惠柳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希望公司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并要求联系服务企业的责任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确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23日上午10时,在柳江区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联系服务企业调研座谈会。柳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婉香主持会议并汇报柳江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市科技局、柳江区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柳州盛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起松、柳州市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姚坦伍、凯铭建设集团董事长李凯等汇报当前企业运营状况及主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联系服务企业的责任单位的相关部门也认真作了解答和回应。

最后,崔惠柳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高规格组建服务企业团队,我们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对企业提出的各项问题和需求,要形成会议纪要,跟踪问效,逐级逐项抓好落实;企业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注重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力量解决好自身存在的不足;柳江区要发挥好交通、产业等自身优势,合理配置资源,打造好营商环境,加快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

整个会议简短高效、求真务实、针对性强,企业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满意而归。



25日,崔惠柳副主席赴柳城县六塘镇工业集中区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始建于1968年的柳州市东风化工厂,多年来,得益于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大力支持,公司得到了长足发展、不断强大,目前公司运营状态较好,发展后劲较足。听完公司负责人汇报情况后,崔惠柳副主席倍感欣慰,充分肯定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服务好企业的发展,希望企业践行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走集约型、特色化、差异化和循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再接再厉,朝着既定目标——建设成为一个产值超百亿的现代化精细化工园区,奋力拼搏,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另外,就围绕《持续探索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今年这个重要调研课题,崔惠柳副主席还率队深入柳城县社冲乡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基地调研,入田间地头、进种植大棚、看养殖场地,亲临一线了解木耳种植加工、竹笋豆角种植及腌制、鹌鹑养殖等具体情况。崔惠柳强调,螺蛳粉原材料的生产与加工是螺蛳粉的魂,不但要把规模、产量搞大,更要把品质、质量搞强;食品安全是第一要务,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生产加工,确保原材料安全可靠,不出任何问题。

柳城县政协主席蒋威、副主席覃继海陪同调研。



上图为:在木耳培育种植基地调研



上图为:视察酸笋、酸豆角腌制及种植基地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