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 “港澳委员活动日”活动在深圳开展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黄连胜

  • 2019-10-31    

内容导航:
    1024-25日,市政协在深圳市开展 “港澳委员活动日”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招商推介会和实地考察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南方工厂等活动,密切与港澳委员的联系,沟通思想,达成共识,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助推我市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副主席黄涛、崔惠柳,秘书长陈仕福、副秘书长叶青松、梁志雄,港澳委主任王薇、委员联络办主任郑艺萍,市外事办(港澳办)主任庞智勇、市侨联主席杜新权、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韦慰贤等参加会议活动。会议由崔惠柳副主席主持。

    24日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同港澳委员、特邀贵宾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 同心筑梦》市政协光辉历程专题片;黄涛副主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市政协工作情况。与会的港澳委员、海外嘉宾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推心置腹,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以实际行动维护港澳地区的繁荣与稳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进柳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陈鸿宁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港澳委员主题日活动是市政协密切与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沟通联系、有效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一项重要载体。希望港澳委员、海外侨胞继续坚守爱国、爱港、爱澳的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违背“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言行,增强履行好委员职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柳州同乡会的资源优势,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重点围绕柳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在柳州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资本人才等高端要素、促进文化旅游交流等方面发挥好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上图为:座谈会后举行了由市政协主办,市投资促进局和北部生态新区承办的“柳州市战略新兴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地的70多位企业家及市政协港澳委员、海外贵宾参加推介会。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市外事办公室(港澳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柳北区政府、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上图为:25日,市政协领导、市政协港澳委员及特邀海外贵宾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调研,听取“5G赋能千行百业”互动讲演,并考察华为东莞南方工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