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澳委员和海外特邀贵宾赴柳东新区参观考察

  • 2018-01-16    

内容导航:

 

 

 

 

114日下午,参加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海外特邀贵宾应邀到柳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柳州华侨城参观考察并座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参加了考察。

港澳委员和海外特邀贵宾一行在柳建集团董事长、市政协委员钟丽清女士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这是柳建集团承建的项目,该项目位于柳东新区新柳大道园博园南侧,由办公楼,商务写字楼C座、D座以及连通3个建筑单体的连廊组成,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该核心区作为柳东新区的CBD,在规划日渐变现后可望引发置业投资热潮。

大家纷纷惊叹于柳东新区企业总部大楼的恢弘气势,以企业总部大楼为中心,周边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座座现代化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路网逐渐铺延,“产城融合”的规划下,柳东新区迸发出巨大能量。有委员直言“仿佛来到了陆家嘴金融中心”。

崔惠柳副主席在座谈会上高兴地对委员及特邀贵宾们说,感谢大家不远千里万里地来到柳州参加政协会议,感谢大家积极踊跃地为柳州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共同见证柳州的成长,共同迎接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柳建集团董事长、市政协委员钟丽清女士为大家介绍了柳建集团的成长历程及项目情况,通过柳建集团的成长历程,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到柳州企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开拓进取、勇于奋进的集体风貌,更加看到柳州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后委员们还参观了柳东新区规划展览馆,该展馆以巨大的曲面全景荧幕及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和巨大的城市发展沙盘共同描绘和展示了柳东新区未来发展图景,场景十分震撼。

委员们还参观考察了柳州华侨城,该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旗下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力打造,有望成为柳州最新的旅游地标和城市名片,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对进一步推动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把柳州打造成为广西构筑“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门户的重要节点、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港澳委员们对该项目积极探索和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规律,发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之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委员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些项目,对该目带动整个柳州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柳州更具竞争力,促使柳州成为广西乃至西南地区瞩目的旅游地的目标表示了赞许。

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祥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锭钊感慨地说,他已经数次来到柳东新区参观考察,每一次到来都有新的发现,这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但展示了柳州人创新实干的精神,同时也给投资者以巨大的信心和吸引力,柳州这块热土必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