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参政议政 共谋柳州发展——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小组讨论别开生面

  • 2015-01-20    

内容导航:

119下午,是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的小组讨论时间,来自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们就本届政协会议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讨论。纷纷表示听了崔放明副主席所做的报告非常受鼓舞,报告非常平实,也更务实,即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情况,也高屋建瓴地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他们也将在各自的领域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柳州发展建言献策。
    2014
年,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大家颇感欣慰。站在发展新起点上,委员们认为应该将柳州打造成旅游名片,向全世界推广。李菲委员建议在柳州建立起华西地区第一家影视城,每年将有1030家影视公司进驻,能够吸引数百万游客,打造出柳州城市品牌。
    
关注生态文明,聚焦节能减排。龙凤军委员、黄文声委员建议要完善环保节能措施,以5年为一个单位,推动公民认知、环保基金、环保产业的发展,政府要节省开支,用之于民、还利于民。
    
增进两岸交流一直是港澳委员们所关注的重点。吴慧委员建议抓住香港政府试行资助学生到内地交流的契机,建立香港与柳州的联谊学校,促进两岸的交流发展。
    
弱势群体牵动着委员们的心。胡建平委员、潘锭钊委员建议今后引进的用气公交车安装便于残疾人使用的液压板,便于残疾轮椅上下。对于确有需要帮助的残疾人乘车,希望柳州公交车司机能够给予帮助。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港澳委员和贵宾们分别对我市的经济、文化、旅游、环保等方面提出了14条建议。

讨论现场

市政协覃国安副主席参与讨论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