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经科委召开“完善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

  • 2018-07-20    

内容导航:

 

719日上午,市政协经科委召开“完善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会议邀请市发改委、农业局、水利局、供电局、交通局等部门及柳江区、鹿寨县、融安县、融水县政府领导,农投集团、电信、移动等企业负责人聚焦我市农村产业发展涉及的“水、电、道路、互联网”四个方面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协商建言。市政府副市长朱富庭、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主持会议,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涂建友、金晶参加会议。

                                               图1:会议现场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所作的情况介绍,对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形成共识,围绕如何完善“水、电、道路、互联网”等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出具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2:市政府副市长朱富庭讲话

朱富庭副市长就我市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出“完善规划、加大投入、政策支持、加快建设、健全机制”等五点意见,并要求各部门、县区对照协商会成果,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下一步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我市相关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刘向群副主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了很多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思路和步伐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活动,为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贡献政协力量。会后课题组要充分吸纳此次协商会议成果,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3: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讲话

会前,市政协经科委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前期调研工作。调研期间,课题组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并实地调研考察部分乡镇村屯,广泛听取各部门领导、市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融入调研报告,整个前期调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调研成果,为此次专题协商会的召开打下了扎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