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经科委就“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调研部分委员企业

  • 2017-07-07    

内容导航:

 

实体经济企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62730日,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委员企业,就“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进行实地调研,经科委主任张彬、副主任涂建友以及经科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1:在金元机械有限公司座谈 

627下午,调研组对柳州金元机械有限公司以及晨华集团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考察、与委员企业领导座谈等方式,听取企业在降成本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委员就企业融资难、税费重、用工成本高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金建根委员还就企业如何解决用工成本、引进科研机构培养高级人才、降低企业税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30日上午,罗铭副主席带领经科委一行就企业降成本对桂中海迅物流有限公司、柳州腾龙煤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海迅物流总经理黄乃新委员认为产业互联不通、信息不对称、审批办证难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实体经济降成本方面,企业应在相关业务整合、产业互联网整套分析利用、审批办证放权、税收奖励等方面挖掘新的降成本方式。柳州腾龙煤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伍轶斌认为:政府应对本地高科技企业在项目争取方面给予支持,培养本地企业发展。

2:调研桂中海迅物流公司现场 

 罗铭副主席在调研中要求调研组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更深的思考,认真分析归纳,为即将召开的“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专题协商会议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协商会这个平台找到具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助推企业跨越发展。罗铭副主席同时鼓励企业要解放思想,大胆走出去,打响柳州企业知名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