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课题调研组来柳调研

  • 2017-04-21    

内容导航:

为深入全面了解我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37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率专题调研组到柳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鹿寨对热电联产项目、七色珠光材料公司、清华紫荆技术转移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呦呦鹿鸣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等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个企业,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的基本概况、运营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今后发展方向,同时大家还就当前发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课题调研提供了第一手材料支撑。

为了更全面详实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状况,调研组还深入三江县开展调研,三江县是欠发达后发展地区,“两茶一竹”是拉动三江经济发展的重大引擎,是实现农民增收其中的一个有效途径,调研组深入布央茶叶生产基地和县茶叶交易市场,详细了解茶叶的种植、加工和流通的各方面情况,同时还就如何做强做大三江茶品牌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与地方领导进行交流。

在经过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主持。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国汇报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委政研室、发改委、工信委、鹿寨县等相关部门和县区立足各职能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陈虹就如何有效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了四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汇报发言后,自治区课题调研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就我区县域经济发展还处于实力不强、百姓不富、产业不发达、要素不完善、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还就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瓶颈因数进行了分析,对今后发展出路提出了五条参考意见和建议,课题调研取得预期目的和实效。

市政协主席陈虹、副主席罗铭、副秘书长叶青松、经科委主任张彬、调研员吴博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