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开展走访委员活动 把脉自主研发项目

  • 2011-10-20  经科委  

内容导航:

 

为把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切实做好委员服务工作,为委员办好事、办实事。1017日下午,经科委根据近期工作计划,在市政协吴华副主席带领下,开展了走访委员活动,深入到市政协经科委委员朱季华董事长的赛福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自主研发“甘蔗联合收割机”项目进行把脉调研。

图1:吴华副主席在企业车间走访

“甘蔗联合收割机”属于柳州市科技“十二五”规划发展重点支持自主创新的项目。该项目已获得9项国家专利证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目前国内甘蔗收割机尚无可用的成熟机型,而国外的大型甘蔗收割机并不适应我国南方的小田块丘陵地形条件。因此,该项目的研发成功,对作为全国糖业主产区的广西来说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产业开发前景。

目前,该项目已进行到最关键的样机试制阶段,争取在11月样机下地、实地操作试机。

图2:吴华副主席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吴华副主席在公司听取了朱季华董事长和相关技术人员汇报,实地考察生产现场后,对该项目予以了高度评价。并指示,经科委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调动一切资源为委员的项目服务,组织科技局、农机局、凤糖集团、工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政协委员组成专家服务团,从科研经费、技术公关、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现场把脉会诊,确保样机试制成功,促进项目圆满完成。

图3:吴华副主席与委员交谈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穗卿、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吴博、副主任康扬、经科委秘书科陈骏陪同吴华副主席走访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