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情况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 2023-03-18   《柳州日报》   记者 宁静波

内容导航: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展才率队来柳调研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情况,结合我市实际、科学精准地提出工作要求,为探索柳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思路、路径和举措给予支持。

调研组一行走访鱼峰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就“构建‘1+3’多元解纷模式,加快推进诉源治理”“‘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等内容展开实地调研和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市政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政法各级各部门在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在推进工作体系现代化方面,要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体系、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体系;在推进工作能力现代化方面,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执行能力、法律运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更好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