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张壮参加指导柳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

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2023-02-22   《柳州日报》   记者 李俊

内容导航: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参加并指导柳北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张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张壮认真审阅了柳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和有关材料,与柳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会议通报柳北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柳北区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壮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谨有序,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对照检查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出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张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张壮强调,柳北区作为柳州重要的工业基地,在全市工业振兴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稳存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动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着力稳住现有产业和企业,推动消费快速回补;要锲而不舍抓增量,推动新兴产业快速提升,开展“大招商招大商”行动,着力引进行业领域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龙头企业和关键性项目;要持之以恒破变量,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柳北区委常委班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立足长远抓实工作整改,切忌“说归说、做归做”;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以干部敢为推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为同心同力同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