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373.38万人次

开年游柳州 春暖聚龙城

  • 2023-01-28   《柳州日报》   记者 韦苏玲

内容导航:

来一场特色的民俗活动、嗍一碗香辣的柳州螺蛳粉、坐一趟惬意的水上公交……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截至1月27日,我市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373.38万人次,同比增长58.9%;实现旅游消费23.57亿元,同比增长65.7%。

今年春节,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文化旅游消费供需两旺,各旅游景区、酒店年味十足,人气旺盛。我市接待的游客中,区内游客占70.6%,区外游客占29.4%。其中,柳州、南宁、桂林是区内游客三大主力军,广东、重庆、四川是区外主要客源地。

我市通过充分挖掘柳州特色资源,发挥柳州“网红”城市属性,策划了“非遗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乡村里过大年”“寻味柳州”新年俗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春节特色文旅套餐,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开年游柳州、春暖聚龙城。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赶集市活动,苗族系列坡会群活动,“新娘回门”体验活动,士兵守城民俗项目,梦呜招婿、拦门酒、拉鼓传统习俗活动,舞龙、祈雨、财神送福巡游民俗节目……春节期间,我市各景区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全市各文博场馆既有传统的年俗活动,也有新业态的休闲活动,分别推出非遗手工体验、木版年画制作、传统技艺拓片制作、紫荆花工笔画等丰富多彩的线下体验活动,并通过云展览、云活动等形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拉满“年味”氛围感。

我市还发挥柳州螺蛳粉“网红”属性,打造“寻味柳州”新年俗,让柳州螺蛳粉不仅是柳州人的“年味”,也成为归乡人和游客的“年味”。此外,登马鞍山看城市亮灯、夜游柳江等项目也深受游客欢迎,“文旅大餐”人气爆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