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出炉

我市榜上有三

  • 2023-01-18   《柳州日报》   记者 覃珩

内容导航:

昨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对外公布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决定命名283个地方和单位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有效期为5年。我市的柳北区、武警部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柳州支队执勤五大队融水中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车站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措并举推进创建工作全面、系统、广泛开展,助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我市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去年起,为巩固创建成果,我市通过拓展阵地、建立完善社区民族工作服务站和民族团结之家、统筹协调推进“三项计划”等,为开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贡献了“柳州经验”。

今年我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推进环“三省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建设,打造新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等,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3个地方和单位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命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