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张壮主持召开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

强化“六个狠抓” 奋力攻坚突破

  • 2022-11-16   《柳州日报》   记者 李俊

内容导航:

昨日,市长张壮主持召开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决战决胜稳增长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持续打好“十场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张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持续强化“六个狠抓”,在决战决胜中奋力攻坚突破。

张壮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作出的努力、取得的实效,强调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稳增长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在把握大局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接下来的40多天里持续发力。

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时,张壮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实,让各级“真金白银”的政策释放更大“叠加效应”。要狠抓工业运行,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精准服务,收窄减停产企业面,培育更多工业增长新动能,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激发工业投资活力。要狠抓消费回补,持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组织开展“冬游柳州”等主题活动。要狠抓项目投资,持续抓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实施,力促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如期开工、建成投产,同时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不断争取更多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尽快扭负为正。要狠抓应统尽统,做好错月统计数据上报工作,抓好规上企业、新上规企业统计以及统计数据材料支撑等工作。

张壮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苦干实干、真抓实干,深入细致抓落实,加强调度、深挖潜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狠抓落地落实中争取今年最好成绩。同时要深入思考、讨论、研究明年怎么样干出新成效新成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副市长王鸿鹄、汤振国,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统计局等部门以及各县区、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1—10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