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开展集中视察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2020-09-19   《柳州日报》   记者 付华周

内容导航:

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构建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前明、梁日春,秘书长陈大洲等参加视察活动。

17日,视察组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柳南区南环街道东苑社区进行实地视察。

18日上午,视察组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构建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的补充汇报。

我市着力构建应急管理责任、安全风险防控、应急救援指挥、自然灾害防御、应急支撑保障等“五大体系”,积极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今年8月,我市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杜绝了重特大事故,遏制了较大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8.72%11.6%10.49%22.49%

会上,视察组表示,要加大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市民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增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提高全市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