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

前八月龙城空气优良率为百分之九十六点七

  • 2020-09-15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记者913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打响,全力以赴打好我市蓝天保卫战,确保“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

监测数据显示,1月至8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稳步提升。市区PM10浓度均值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PM2.5浓度均值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9%;优良天数比率96.7%,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

1月至8月,我市县级自动监测站点中,各县PM10PM2.5浓度均值全部优于去年同期,其中鹿寨县和柳城县PM10浓度均值、所有站点PM2.5浓度均值单月同比下降30%以上。

另据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信息显示,总体看,市区及各县(含柳江区)1月至8月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但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柳城县1月至8月颗粒物全区排名仍然靠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力较大。

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我市8月底经历了一轮长时间连续污染天气过程,8月份我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93.5%,出现了2天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根据自治区发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范围预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827日至92日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采用激光雷达监测车对空气质量进行走航监测等强化源头治理,成功挽回5个空气优良天。

据悉,根据自治区中长期预报,今年秋冬季全区降水偏少,气候条件不利,叠加经济复苏、项目建设冲刺等情况,由此,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开启时间早于往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