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螺蛳”符合产品感官品质鉴定条件

柳州将添特色“名片”

  • 2020-09-14   《柳州日报》   记者 覃珩

内容导航:

今年7月“柳州螺蛳”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资格评审后,98日,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在我市组织召开了“柳州螺蛳”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为下一步“柳州螺蛳”材料报送农业农村部做准备。专家经过现场核查、品质鉴评后一致认为,“柳州螺蛳”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要求的产品感官品质鉴评条件,可向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保护是打造农产品区域性品牌的重要途径,可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有利于传承发展农耕文明、增强民族自信和规范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秩序。

“‘柳州螺蛳’这一特色产品正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如何抢占市场先机,做大产业,做强品牌迫在眉睫。”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张秋明介绍,为做好这次申报工作,广西水产技术推广站邀请了区内外育种、科研、教研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对“柳州螺蛳”进行全方位品鉴,如实地走访柳江区里高镇螺蛳养殖核心示范基地,核查螺蛳养殖水源、生产记录等情况;对“柳州螺蛳”进行烹、炸、煎、煮后进行现场品鉴等,确保“柳州螺蛳”品鉴真实有效。

目前,“柳州螺蛳”登记保护范围为柳州市全境。预计今年12月公布“柳州螺蛳”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结果。

副市长朱富庭参加品质鉴评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