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位列全区前列

擦亮“信用柳州”新名片

  • 2020-08-06   《柳州日报》   记者 韦斯敏

内容导航:

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诚信的今天,柳州的信用状况如何?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我市综合信用监测指数得分为86.37分,在全国261个被纳入监测的地级市中排名第30位,位列广西前列。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我市相继出台了《2020年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信用体系建设文件,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纳入市绩效考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积极推广信用承诺制,签署并在“信用中国(广西柳州)”网站上公示2506份信用承诺书;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在全市43个行业和领域建立了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的监管制度。

今年以来,我市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以及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印发公共信用信息共享目录,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的征集、公示、共享。同时,编制相关任务清单,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下一步,我市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和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用好“联合奖惩”制度,提高政府“放管服”水平,擦亮“信用柳州”新名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