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汽车销售成绩不俗

3月至5月销量环比激增

  • 2020-08-05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我市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3月至5月,我市汽车销量环比实现大幅增长,整车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3月开始实施《2020年柳州市促进汽车销售活动方案》,投入财政资金,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创新营销方式,成绩不俗。

为促进汽车行业复产后销售,尽快恢复产能,我市制定专项促销活动方案,活动时间从3月持续到6月底。包括支持车企创新营销方式、加大品牌营销力度、开拓疫情防控专用车市场等。以创新营销方式为例,企业建设线上营销平台及零接触购车数字化平台,市财政按照建设经费的30%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从现有数据看,专项促销活动取得了较明显效果,销量环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3月全市汽车销量环比增加428.1%4月全市销量环比增加50.3%5月环比增加5%4月至5月,全市整车销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销量均实现超过30%以上的同比增长;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以及重汽运力4家公司跑赢全国大盘,单月销量增速超全国。比如,1月至5月,东风柳汽在北方11省销售1.4万辆,同比提升84.9%

此外,我市还通过组织开展3场“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直播活动,线上销售客用小轿车、工程机械车辆共185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