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促消费强信心 政府帮了大忙

我市核销391万张暖心券 直接带动消费近3.26亿元

  • 2020-08-04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昨日从市商务局获得一组令人振奋的数据——326日至626日,我市400多家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企业,核销391万张“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3.25897亿元。

3.26亿元消费额是怎么来的?是干出来的,政府也是真帮了忙!”我市一家连锁餐饮企业秦姓负责人表示,到柳州创业6年,确实挣到了钱,今年也真是困难,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生存大危机,到8月总算挺过来了。

今年春节以来,市政府全力提振消费,增强服务业企业信心。市级层面,全力开展“壮美广西ﻪ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网上促消费活动,加快柳州商旅文化服务业复工复产和消费回补,核销政府补贴金额约2832.6万元。各城区则纷纷推出紫荆购物季、美食惠民周等主题消费活动,帮助企业复商复市、刺激居民消费,比如城中区推出鼓励政策,企业努力奋斗拉动该城区经济增长的部分返还企业。截至6月底,柳州列入自治区统计的595家批零住餐行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餐馆的晚市能看出城市的消费活力。82日星期日,从桂林到柳州访友的李女士一家找了5家店,才在文昌路上一家餐馆找到合适的位置。“大厅都坐满了,包厢需要提前预订,至少1天。”当天值班的餐馆楼面经理说,餐厅周末客满其实不是新鲜事了,5月以来都是这样。记者采访时留意到,10余名餐饮服务员在摆着30多张大圆桌的大堂里来回忙碌,每个人走路都带着风。

上半年,柳州大力发展夜经济,城市烟火气回暖快。行动亮点很多——建设柳州首条本地生活数字化智能街区,打造“柳州饿了么口碑街”,举办“柳州饿了么夜生活节”;各城(县)区夜市接二连三开市,柳北区北站夜市、柳南区河西民生夜市、鱼峰区窑埠古镇夜市街、城中区风情港五星夜市一条街、鹿寨县二桥夜市区等。柳州夜经济业态模式更加丰富,充满活力。

采访时,企业负责人说到的“政府真帮了忙”,具体是指柳州及时落实了“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十条措施”。收集商业综合体、市场等运营方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的情况,对减免租金和物业费的运营方,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对其申报各级商贸扶持资金予以倾斜。兑现服务业发展奖励资金,对2019年新增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及贡献较大的服务业企业,加快兑现速度,增强服务业企业信心。

此外,市商务部门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三产运行联动机制。推动“商务统计县区行业主管部门”多方联动,提前进行预警预判,有针对性地实施“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