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这扇窗口要擦亮

  • 2020-07-27   《柳州日报》   沛然

内容导航:

23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调研火车站进出口通行情况。随后,柳州火车站决定恢复使用东西向地下通道。今后,柳州火车站东西站口均可进出站。

以前,柳州火车站只在东面设有进出站口。后来,柳州火车站在升级改造的过程中,一度封闭了东面的进出站口,实行西进西出的管理办法。柳州火车站升级改造工程将要完工之时,恰逢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柳州火车站在东出站口设置留观室,引导旅客统一从东出站口出站,并关闭了西出站口。由于制定新办法的时间紧迫,旅客进出站路线设置不够科学,便民设施不够完善,给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听到群众呼声后,市委领导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沿着旅客进出站路线和停车场进行巡视,探讨更科学、更便民的进出站路线和旅客接送方案,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往大了说,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往小了说,火车站是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进出站是否方便,各种措施、设施是否人性化、科学化、智能化,不仅关系到民生,也关系到一个城市的营商环境。因此,无论是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还是从维护城市形象的角度出发,柳州火车站都还有很多优化工作要做。比如,要在道路进出口和地下停车场内设置清晰、明确的指示标识,要尽早完成出租车地下候车厅建设工作,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总之,要设身处地地从群众的实际需求来调整、优化、完善工作措施和硬件设施,做到既满足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又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出行群众,真正让火车站成为展示柳州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