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两会筹备就绪 今明两天召开

●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明天开幕●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五次会议今天召开

  • 2020-01-18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雷媛媛

内容导航:

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就绪,于今明两日开幕。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19日在市文昌会议中心礼堂开幕,会期5天(含代表报到和预备会议)。

目前大会议程、日程安排等所有筹备工作已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提交大会审查的各项报告,有关部门已起草完成并按程序征求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已按规定和程序向代表和各方面征求意见并作相应修改。

今天,出席大会的代表开始报到,下午举行大会预备会议和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昨日下午,市政协委员陆续到大会报到处报到。

柳州市“智慧政协”平台在此次委员报到中首次亮相。市政协委员通过“智慧政协”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即完成签到。签到后,平台显示委员编组和编号,委员到相应的组别领取材料即可,23分钟就可完成签到。

据了解,柳州市“智慧政协”将在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全面应用。该平台整合了提案综合办理、委员信息管理、履职活动组织管理、社情民意管理、掌上履职APP等功能,从线上活动发起、委员报到、提案提交、大会信息材料推送等环节实现线上一键操作。

委员们表示,“智慧政协”平台方便快捷,打破了以往委员履职的空间和时间限制,畅通了委员履职、交流渠道,促进了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截至17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提交处共收到委员提案111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