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在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 2019-12-13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昨日,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全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鸿宁、刘传林、梁旭辉、刘可、焦耀光、钟山、黄丽娟、崔峻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郑俊康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就做好新时代柳州人大工作提出要求。

郑俊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探索创新推进柳州治理能力现代化体制机制中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

郑俊康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全面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坚持改革决策与立法相衔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全面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构建有效监督的工作格局,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和财经审查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全面加强依法行使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工作;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郑俊康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营造支持人大工作良好氛围,形成推动人大工作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